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

没时间没空间,如何用好blogger

    以前用worldpress 胡乱鼓捣了好一段时间,没弄出什么名堂,空间也到期了,果断……放弃!网上搜了好些免费空间博客,都不符合我怕麻烦的风格,什么需要注册,申请的都靠边,心灰意冷之际,发现google 居然就有很好的免费blog,当初申请gmail也不过是冲着这个国际范儿大哥来的,好几年也没上过几次。不得不说,我真是太无知了。

    感慨之余,赶紧抽空尝了鲜,blogger发帖很傻瓜的,毕竟正宗的博客,没有什么花哨的东西,可是对于我这种没钱更没技术还不安分的人来说,实在太“简单”了。要想迎合自己的口味(至少也得复制出以前worldpress的样子吧),总要添点什么。可是blogger 插件少的可怜,要更改模版可不是我这样的菜鸟能搞定的,所以只好找谷哥问度娘了。


路在脚下…… 应该是在前人的脚下

1.首先是博客搬家如何从Wordpress搬家到Blogger,按照此方法前半部分成功导出,但是后面部分连不上blogger,实在郁闷。作者的方法应该是没问题的,我放弃了,毕竟以前也没也什么东西,重新来过吧。
  不过要搬回去是很简单的(从blogger搬家到wordpress的方法),blogger导出xml文件,WordPress后台就有导入工具「工具」→「导入」→选择blogger就可以了。具体要考虑的细节,Blogger搬家到WordPress的注意事項及可能會遇到的問題,大牛们都给整理好了。

2.空有google的免费午餐,但是要够得上才行。blogger大名鼎鼎,异常稳定,在国内肯定是要牺牲了的,所以唯有“翻墙”了,再好的东西现在也不是那么诱人了(这里我承认GFW成功了)。因为即使有官方的解决方法,要上去也不是那么容易了。
对于翻墙操作,网上比比皆是。给个百度的google goagent 翻墙经验吧,要不然在这写了,也没人看得见? 最新版:https://code.google.com/p/goagent/

3.blogger也有页面功能,不过其用法对我实在太“自定义”了。要想实现导航菜单的功能,诸如:

添加用标签分类的菜单
利用标签制作下拉菜单形式
如何做一个blogger导航栏的下拉菜单

都是可行的。

4.首页显示摘要:这个blogger自带功能,编辑帖子“插入继续阅读标示”,轻松搞定。复杂的也有,http://taogoldz.blogspot.com/2012/09/blogger.html,不过没看明白。

5.所有文章仅显示标题,是否有必要看个人口味了。

6.显示相关文章:有插件,我又傻了。

7.如何通过邮件发表特定标签的帖子?

8.文章分页浏览?


其实,部落格技巧有更好的去处,为什么不早说呢,因为走些弯路,总会明白的。自勉自勉,哈哈。

Blogger 設計教學總覽 (Muous' Blogger Hack):这个真的不错,关键还有更新。

好博文:
赛恩乱记
电脑玩物

没有评论 :

发表评论